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轉變



我真心不喜歡跟人打交道,因為從小到大記憶深刻的都是負面的人事物,心裡真的好多傷痕。還記小的時候只要稍微愛漂亮就被嘲笑:你已經長得不怎樣,不要再醜人多作怪!畫畫的時候:你畫的好奇怪!洗澡唱歌的時候:你不要老是在洗澡的時候鬼吼鬼叫!就連成績好的時候都被罵:你不要以為自己考了第二名就有什麼了不起!

在不知不覺中,對於自己的期望就變成了「不要如何」,而不是「想要如何」。也難怪自己只想活到40歲,因為對生活的期望是"再也不要經歷過去的生活",而不是"我要成為如何的人,過著怎樣的生活"。對孩子的期望也很低,只希望她能不要經歷我過去的經歷,不要成為過去的我。如果用這種目標生活,活到40歲都太沒成就感太無聊了啊!!

也是到了現在,我才恍然發現,原來我離那種日子很遠了,可以重新展開新的生活了。到了現在才發現很多人事物很有趣,提醒了自己這世界還是有優秀的人擁有美好的特質,美好的事物,偉大的發明。透過了對優秀事物的觀察,才有辦法判別自己想要朝哪個方向走。好多事物的模樣越來越清晰,很多問題的答案越來越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