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憤怒 vs 理智

憤怒的情緒一直揮之不去。馬的寧願得罪我也不要得罪員工??把我當白癡耍!?要知道我現在完全有法定權力讓這間公司關閉,雖不會讓你倒閉起碼也讓你麻煩死!我才是最不該得罪的人。這個念頭在腦中盤旋揮之不去。憤怒的效果就是如此,會讓人失去理智。

理智的良善的抉擇是不要兩敗俱傷,大家都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我也付出了這麼多走到這裡,沒有必要讓成果付之一炬。該討回的公道好好說想辦法討回來,然後認清現在已經跟以前不一樣,有能力互相牽制了,反正只要不要讓他感覺輸就可以了,甚至讓他覺得他做了個人情都無所謂,重點是我要拿到我想要的。

Update: 終於有人替我講話了,我所要求的本來就是我這個職位上應該要有的權力(利),而且是『法定』的。我嚴格自律是希望員工能夠效仿,但不代表這是理所當然。沒有理由我既不受法規保障,沒有給我額外權利然後還要承擔風險。我給公司及老闆的價值與一般員工不同 (甚至不同於大部分經理人),更沒有理由視我為一般員工。這麼吃力不討好,不公平的職位誰要做!有人開玩笑地跟我說我的位置不是正常人在做的,當時我愣了一下,似乎在員工眼裡我真的很拼。其實我也感覺要是維持現在的狀態我已經撐不下去了,但是公平狀態回復一些以後確實比較有些動力再走一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