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Born to Be...

這幾天在臉書又看到有人分享關於“夢想”的文章及影片。“夢想”這兩個字是永遠的熱門話題,而且每個人的定義雖然不太一樣,卻有著一些共同點:有很大挑戰,有很多風險,要很辛苦,而且有趣的是這兩個字經常會跟“遺憾”扯上關係。這則影片就訪問到臨終老人們後悔的就是沒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所以鼓勵大家要趁早冒險,實現夢想。

Well,影片所要表達的意圖及目的不能說不正確,起碼以前的我不會感覺哪裡有疑問。這次再度看到這個話題我卻不知為何有種異樣的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什麼原因讓我產生了疑問?中年危機?因為去年從鬼門關經過?還是最近看到年輕的GD&太陽感觸太深?我的夢想又是什麼呢?我知道如果今天就是我在世界上最後一天,我沒有遺憾。雖然做過很多很丟臉不成熟的事,太多事回首反省都覺得當時應該要做得更好,但是我沒有逃避過(一方面也是覺得無處可逃只能面對),不斷克服克種困境,並且從中學習,也同時對自己瞭解更多,因此不後悔不遺憾。

雖然沒有遺憾,但是現在我還有夢想,我想成為真正的我。Justin Bieber在17歲寫了"Born to Be Somebody" ,在GD &太陽身上也不約而同看到了同樣的態度。他們都在非常年輕時就知道自己真正的樣子並且努力不懈成為心目中的自己。 不管是GD還是太陽,看他們以前的訪談節目都曾提到"不要輕易下決定“, “首先要夠瞭解自己”, "當我決定成為歌手那一刻,我就沒想過要放棄“,而他們成為練習生是13歲呀!


對他們而言,實現夢想不是為了讓自己以後不遺憾,而是無論多困難都理所當然必須這麼做。親愛的好好的想清楚自己的夢想,然後努力的去實現吧!別管以後會不會後悔了!也期許自己,努力成為心目中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