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無法說出口的抱怨

一般來說年紀越增應該越懂得應對,但是我覺得自己在工作上面對同事莫名其妙的問題與要求越來越不耐,很是困擾。


因為這幾天下雨,有人問吹風機要借,因為公司之前有產品會要吹風機收縮保護封膜所以買了一個。自從業務收起來之後就不知道放哪去,結果又問我可不可以再買一個。我當場覺得莫名其妙,問要做什麼,回答早上上班時有下雨,我想啊原來要吹衣服。好吧,如果找得到吹風機當然借沒問題,但是不見也沒必要特地就這樣買一個來吹衣服啊!

公司本來就沒有服裝規定,下雨天大可以穿著輕便些,或者是備一套衣服替換,吹風機這東西該不是每個公司必備給員工吹衣服的吧!我實在沒懂到底為甚麼要替員工處理衣服濕這件事,畢竟大家都成年了,穿衣吃飯這些事應該是有能力自己解決的事情,為什麼把問題丟給我?要是公司請的是薪資低的勞力型員工也就算了,可是大家的教育程度薪水層次高,為什麼還在問這種問題?!

再者,花了錢要能夠真正解決問題。到底為何吹風機是衣服濕的解決方案?? 第一吹風機很難吹乾衣服,第二萬一很多人要用怎麼辦? 該不會每個人都買一台吧!不然是要大家吹到下班嗎?那你還不如今天別出門上班了吧,幹嘛要這樣浪費生命。但是這些話不能說出口,因為員工只會認為是你捨不得花錢而不會想到這是可以而且應該自己解決的問題。

後來耐著性子安慰說今天天氣轉好了,衣服應該很快就乾,結果回我是要吹手錶!!!我翻白眼差點翻到後腦勺去,到底是誰什麼天氣什麼年代還硬要帶錶!!如果是上班途中突然下雨你大可立刻就先把手錶拿下收好,更何況新聞報了這一週都會下雨,前一天也明明在下雨,為什麼你硬要戴手錶?!明明就可以先避免發生的狀況,有這麼多解決方案你自己不做然後公司要提供吹風機給你,你一定在開我玩笑吧!

拜託,替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好嗎?姐求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