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BIGBANG - 2016 Time 100


過去幾十年來我都不曾有過偶像崇拜的時期,連青春期都沒有。很多人都很擔心孩子會過度沈迷在偶像崇拜中,我卻很羨慕曾經有過這段時期的人,也希望我自己的孩子能擁有。不管是外貌,或才藝或某種美好特質,孩子都有餘裕注意到並且認同,進而成為學習的對象,這其實是多正面的事情。

我很遺憾地到三十尾的這幾年才開始有這種心思,有點感傷。很害羞的承認最近不小心迷上BIGBANG,才注意到這個團體被選為時人雜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而且票數很高)。其實他們的歌曲嚴格說來不是我的菜,我是看了TOP演的電影,覺得這孩子不是演員出身卻演得很不錯,相當好奇是怎麼開始怎樣做到的,所以去找了很早以前的綜藝節目影片來看,看到很早之前在某節目上的談話說到他本來沒想過要演戲,是社長覺得他好像適合,被拉去從一些不太需要說話的角色開始一路走來,還表演了當初自己很囧的說話及走路方式。後來有機會當上主角,曾經有人批評說做歌手的來演什麼電影,歌手演不好戲這種冷言冷語,所以努力想打破這種偏見...覺得好感動,怎麼我就沒這種倔脾氣啊!當然有些演員的習慣後來也延伸到歌唱舞台上成了後遺症(看著GD模仿那個樣子還有節目效果真的很爆笑),但是這也是很努力的證據。

因為這個節目又認識了GD和大聲,才知道GD作曲的驚人數量及才華及大聲的好聲音,開始試著去聽他們的歌曲,發現咦原來我不討厭啊!好幾首歌早就聽過了,而且節奏很有中毒性,會不知不覺就聽下去!然後又看到2015跟太陽一起上的無挑,剛開始模仿蒙面歌王的表演真是很精彩!


說真的BIGBANG是我唯一一個可以叫出所有成員名字的團體,人數剛好且每個團員都有自己的特色很好分辨(除了勝利我還搞不清楚他的特色是什麼,可是在所有其他都很有特色的成員裡也許這就是個特色?我不討厭他請別砲)

雖然到了現在才認識他們,卻在他們身上看到了不斷努力的特質。他們也許幸運,有天份,但是努力追求更好的精神也是一般平凡人身上看不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