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年輕人

最近這兩天應該是徐重仁這輩子最紅的時候,只是他應該沒料到是負面的。關於『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低』,和『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很會花錢,你到國際機場看,很多年輕人出國,很少看到老一輩的人』的言論,他其實沒有惡意。

之所以會說『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低』,是因為他自己也曾這麼感覺,但是他不計較又夠努力所以走到了這麼成功的現在,他熬過來了,他只是在用自己的經驗教導後輩而已。他只是沒想到現在時代背景不同,大環境經濟發展速度不如他年輕的時代,現在年輕人越來越需要靠運氣獲得成功,意思也就是可能必須比他付出更多努力。

『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很會花錢,你到國際機場看,很多年輕人出國,很少看到老一輩的人』,這種感慨我也曾經有,我老是看著薪水比我差很多的年輕小叔在臉書上分享吃喝玩樂的照片,曾讓我很憂慮,我賺的比你多我都捨不得這樣花,既不思考如何精進能力增加收入,又不省著花,未來要怎麼辦?但是我現在理解了原因,會這樣做是因為看不到未來,只好享受當下。而當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倒霉的的只有我們這些老人,我們不但要擔心他們養不起我們,還要擔心他們養不起自己!難怪我們不敢吃喝玩樂!

所以真的不要怪年輕人如何,因為那也是我們的問題,我們應該多理解想辦法一起共度難關,這才是前輩們應該發揮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