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難得好.心.情

好吧,我現在就是在幸災樂禍。雖然知道為這件事心情舒爽不應該,因為相關當事人心裡也許會很難過,但是透過這件事我起碼知道我不孤單。不是我有問題,也不是我的能力有問題,事情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合理的。我盡了一切努力做該做的事,事情的結果如果是失敗的,那最多就是透過失敗去學習,得到新的體悟,但不需要把這個錯誤背在自己身上。

在指導我要注意說話的措辭前,其實就已經代表他自己有著同樣的問題,所以我學習到的是:在教別人該如何改進前,最好檢討一下自己。我能跟他工作這麼久,代表我的包容度其實已經比很多人高了,下次他再做類似的言論前我完全不需要覺得難過沮喪。

網路的批評也講到人力流動的問題,這也不能否認這在徵人上會造成阻礙,只是他一直沒去想到這個問題,甚至完全否定人員資遣/離職可能造成的後果。今天員工不願意推薦自己認識的人來應徵完全是可以理解,所以靠內部推薦就算了死了這條心吧你。還好現在資遣通報還不是公開資訊,不然過去資遣那麼多人公司早就徵不到人了。

這兩則負面評論對公司之後的負面影響還有待追蹤,雖然就是個吐槽發洩情緒的網站,相信這種完全沒有根據只憑單方說詞的人我們不要也罷,可是台灣人就是很喜歡這一味,只能持續追蹤看影響程度到哪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