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感恩- 健保不能倒!


週末早上基本上在榮總急診室度過。頭痛到了嘔吐的程度,而上次頭痛到吐正是動脈瘤破裂時。我們不敢怠慢連忙到榮總急診掛了號,做了CT,還好除了上次的處置痕跡看不出異常,打了止痛拿了些藥就回來了。一聽到要作CT,馬上就知道這次醫療費用不低...我有點擔心了,萬一結果不好又要作進一步處置可是不得了了。拿到收據後真的要跪下來感恩健保了,要不是有健保,我這個早上就要花掉至少$7, 333, 多虧健保,我只繳了10%金額!對我來說,要我繳2倍,3倍的金額我都不嫌貴。

我們的健保還是有要改進的地方,醫療品質隨著醫療成本跟著打折不是件好事,我這次也是百般不願才到榮總,因為果不其然急診床位滿到大廳了,以前從來沒看過床位不是床位而只是張椅子...這次根本沒看到我的床位在哪,兩個人在急診晃啊晃的找到空位就坐...,萬一我真的突然喪失意識了我真好奇他們要把我丟到哪張床...

症狀改善正要離開時,不經意的看到牆上電視標示:已通報119滿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