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雜記

最近發現無論我如何努力試著要跟別人親近,到最後都覺得我還是適合跟人們保持一段距離。

為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明明也是人,也有一般人的情緒及感覺,甚至有時更了解情緒及感覺,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跟他人親近?只要太親近,就老是受傷!是我太脆弱嗎?是不是我太專注在“我”的感覺跟世界,只想到我自己的關係呢?

今天還讀到一篇文章很有趣,是討論主管暴怒的問題。最吸引我的一段是「有限經驗」的深層影響:許多主管終其職業生涯所受過的管理或領導力培訓,只停留在勾選課程滿意度的層次,他平時真正的學習對象來自:「過去他如何被對待」

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我現在確實被過去的經驗所困擾,所以才不知道該怎麼教導後輩,不知道到底怎麼做領導,也不知道該怎麼視個別差異性來做調整(知道該這麼做但是不知道如何做)。

還有『世界不是不容正直,而是不容傻子』,真的要多注意跟人之間的處世之道。。。說話以前要多考慮聽到的人說話以前要多考慮聽到的人會不會受傷,『盡量不傷害別人感情,那是做人的基本修養』。

關於修養,真的有很多要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