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再見2016

轉眼間2016要過去了,說快好像很快,可是有時候又覺得度日如年。

今年對我而言最不可思議的是活著,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我沒死。活著好像該感恩,可是又覺得如果就那樣在昏迷中死掉好像是最幸福的事,錯過了這次誰知道我會如何死去?萬一要經過很長時間的病痛折磨怎麼辦?

今年學了很多,領悟的很多,算是沒白白度過這一年。該反省的就反省,知道自己沒錯的就持續,不想在被外界負面的言語干擾心情。也明白了有些決定就是得考慮心情,感覺不一定只是感覺,有時是累積起來的經驗,重點是要仔細去想情緒跟感覺是因為什麼而產生,找到原因就可以知道該不該根據感覺作決定。

我現在在一個滿足知足的狀態,但同時又有著恐懼,我前方的路在哪?明年又該怎麼前進?如果有不滿不知足的地方,好歹可以給自己一個目標再去努力,可是現在沒有...人生沒有前進其實就是後退,因為外在環境會變動,不會容許你什麼都不做還保持一模一樣的狀態。但明年我到底該做些什麼?明年孩子會如何?我該怎麼適應他的人生變化?上高中一定是好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