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改變


現在正面臨最近這十年來最大的改變。有沒有後悔這個決定?我問了老公也問自己。他說沒有,只不過是完成了人生中的某個階段,該往前走了,該感謝這段時間給我很多歷練。我也如此想法,是到了該做改變的時候,是該學其他事物的時候了。

會不會辛苦?當然會,但我不認為會比以前更辛苦。也是藉著這次機會,才迫使我不得不考慮其他學習,有時候人的學習真的就是為環境所逼。可是,今天開始有種感覺,覺得自己該不會是活在夢裡或幻想裡,其實真正的我現在在精神病院或躺在床上當植物人?否則我會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實在有點奇怪...可是想想又不覺得奇怪,因為過去十年來我學到了怎麼做事,我的能力有很大進步,要再進步其實有其極限,接下來就是學習該如何做人了,這其實才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做人的目的還是為了做事,所以也不能因為要做人所以不會做事了,不但要做事然後還要同時能做人!這也是我不能繼續留在這裡的原因,我需要時間讓我學習做人。

這其實是件很奇怪的理論,因為只要進到職場,一定是同時做人和做事。所以要說我過去能力不足其實也有其道理,因為我只學到了做事卻沒學做人。哎,真是糟糕。但是也是環境使然,這是個只看成果的環境,所以會很專注在做事情上。真正的挑戰現在才要來臨,因為現在才是真的去做我不擅長的事。可是也是這個環境容許我常常去探究事物背後的原因,確實了解原因才能決定該不該做及如何去做,也是因為這個環境教了我先決定做對的事,然後再把事做對。

我現在掌握了一些做人的技巧,知道要盡一切能力柔軟,多看及傾聽各種不同的觀點,及用平靜的心接受改變。是時候去實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